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茂谷柑成功外銷900公噸
[記者謝雨澄中報導]台中茂谷柑因日夜溫差大,品質風味極佳,今年因新冠肺炎外銷受影響,市府農業局與東勢區、石岡區農會及台灣農業合作社聯合社轄下保證責任台東縣果菜生產合作社共同努力,成功外銷900公噸台中茂谷柑至新加坡、馬來西亞、中國大陸及香港,市長盧秀燕今(7)日於市政會議前特頒發感謝狀,感謝各界共同努力,除維持外銷量平衡國內供需,也讓世界看到台中水果的優異品質。

東勢區農會田士欣總幹事表示,茂谷柑成功外銷後價格翻近一倍,為台灣少數「有量又有價」的農產品。石岡區農會張東海總幹事提到,茂谷柑是繼椪柑後再次成功外銷新加坡的柑橘類,台中茂谷柑風味濃郁、果肉多汁,是高品質柑橘的代名詞,與早已於國際市場打出名號的台中椪柑各有優點,相信會讓國外消費者驚艷。

保證責任臺東縣果菜生產合作社沈百合理事主席說明,台中茂谷柑在口感、風味上都是最好的,所以每年她都會將台中茂谷柑外銷到國際,今年是第11年,代表她對台中茂谷柑的信心與肯定。

此外,針對中國大陸等地區關稅壁壘逐步加高,出口環境日益惡化,農業局呼籲果農及早做好蔬果品質及數量管控,市府也會提出分流配套,並提高茂谷柑冷藏比率等措施,盼解決外銷障礙。2020/7/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