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市職業訓練班 下半年再開14班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以產訓合作方式辦理職業訓練課程,去年開辦30班,結訓人數803人,訓後成功輔導661人就(創)業,平均就業率達8成以上,今年下半年因應5G時代來臨及新興科技人才的需求,開辦時下最夯的「智慧型自動控制設計班」、「PLC節能控制實務班」、「區塊鏈應用開發實務班」及「AI人工智慧及商業數據應用班」等共14班職業訓練課程,各班持續招生中,歡迎踴躍報名。

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市府在109年上半年已開辦14班職業訓練班,參訓人數計418人(男性占40.36%、女性占59.64%)。為落實訓練與就業無縫接軌,所有班次在訓練期間,市府即提供「寄發求職推薦信或介紹信」、「辦理就業輔導活動」及「線上資訊與就業媒合」等3項就業輔導措施,待業民眾只要有工作意願,不放棄提升自我技能,不論年齡與身分別,都有機會找到理想工作。

勞工局指出,針對現今產業所需的新興技術人才,今年下半年開辦「智慧型自動控制設計班」,訓練內容包含人機介面與人因工程、物聯網與智慧應用、C語言、無線通訊應用與實作等專業課程,訓後可從事自動控制產品設計或程式設計相關人員。

另外,「PLC節能控制實務班」課程內容則包括用電安全及節能、可程式控制器程式設計實習、SFC智慧節能設計、節能感測器電路設計等專業課程,各職類訓練班於結訓前,除承訓單位邀請相關產業廠商辦理徵才活動外,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也提供就業媒合機會,輔導學員訓後返回職場。2020/9/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