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家防災日」地震演練 趴掩穩三步驟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國家防災日9月21日上午9時21分中原國小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縣府秘書長蘇瑞智代表縣長出席,對於學校熟練的演練過程表示嘉許,並勉勵學校應做好相關應變作為,為校園安全做好準備。
南投縣幅員遼闊,學校平時重視防災教育,每學期透過辦理校內逃生演練、推動家庭防災卡、繪製校園安全及災害潛勢地圖、定期檢查滅火器、緩降機等,健全學校內部自主性的救災行動,才能在災害來臨時臨危不亂、有效疏散、緊急救護、全面減災與積極復原。
縣府表示,各級學校及幼兒園同時間展開演練活動,以「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三步驟為演練實施重點,當地震稍歇時,聽從師長指示,依平時規劃之緊急避難疏散路線,遵守不語、不跑、不推三不原則,進行避難疏散。防災素養的提升與危機意識的建立,有賴平時的演練,才能確保成員的安全、降低災害來臨時的人員傷亡,透過演練,使校內師生熟悉演練流程及相關應變作為,讓演練成為熟練,學生內化應變行動,災害來臨時才能有效因應。
縣府指出,安全是學校最重要的基本要求,凡事豫則立,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學校唯有積極辦理防災教育活動,學生才能安全上學、安心學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