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稅局南投分局新大樓落成啟用典禮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財政部賦稅署中部地區暨中區國稅局南投分局23日舉行新建辦公廳舍大樓落成啟用典禮,縣長林明溱、財政部長蘇建榮、次長李慶華、賦稅署署長許慈美、中區國稅局局長吳蓮英、營建署中區工程處長何志浩、縣議員陳翰立及南投分局長黃昌宏以及歷屆南投分局長等貴賓都到場共襄盛舉。
蘇建榮部長表示,此辦公廳舍大樓歷經15年的規畫籌建才能順利完工啟用,是非常不容易,要感謝歷屆局長及各界人士的努力合作和奔走,才能有今天的成果,他也期許所有的同仁要做好各項為民服務工作。
林明溱表示,之前國稅局因辦公空間不足,除借用縣府稅務局樓上,也租用民宅辦公,讓洽公民眾常東奔西跑,非常不便,如今新建辦公大樓落成啟用,整合各相關單位業務,提供民眾更完善的服務。
國稅局南投分局新建辦公大樓位在中興路,即南投縣政府對面,基地765坪由國有財產署提供,地上6層、地下2層,總建築面積2,219坪之鋼筋混泥土結構大樓,由南投分局自民國94年開始覓地規劃籌建,總工程經費2億3千萬元,為財政部賦稅署中部地區辦公室與國稅局南投分局二個單位以合署辦公的方式來服務民眾。
賦稅署中部地區係88年配合省府組織與功能精簡,由省稅務局裁併為本部中部辦公室,掌理限制出境、地方稅減免及國有不動產管理等業務,原係暫借科技部中科園區之停車場做為臨時辦公處所。而南投分局於81年成立,管轄區域涵蓋南投市等七鄉鎮之國稅稽徵業務,因廳舍面積不敷使用,另租用民宅,分兩地辦公,對洽公民眾多有不便,因此規劃新建大樓,來提升服務品質及行政效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