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秋傳愛 志工街友共製柚香清潔劑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中秋節將屆,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日邀請南區長春里辦公處、長春社區發展協會,攜手製作柚香防疫清潔劑和洗手液,分送社區的弱勢家庭,現場還有民眾PK彩繪柚子等活動,衛生福利部台中醫院醫護團隊,也和民眾分享防疫知識。

社會局表示,社區中的街友服務據點,容易造成民眾誤解而產生鄰避效應,市府規劃重建計畫,以陪伴者角度重建街友的人際關係,引領並鼓勵街友進入社區服務,例如東海大學推動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計畫,擔任街友與社區互動的傳話者,藉由中秋年節活動,將友善城市的概念導入社區,也讓更多人降低對於街友的刻板印象。

社會局指出,在長春里服務的街友阿蘭姐,她參加職業重建輔導方案,原本與社區規劃協助打掃公園,過程中,社工和東海人社計畫的夥伴,意外發現阿蘭姐有一手好廚藝,開啟了她的主廚旅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輩品嘗過阿蘭姐的獨門手藝後,社區與街友端的互動慢慢升溫。

長春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梁曼娜說,街友與社區互動的過程中,帶動正向社會連結,這段新建立的社會關係,更能夠增強街友的向上動能,此次中秋節,志工教導大家製作柚子清潔劑、防蚊液、防疫乾洗手液,未來也希望有機會帶領街友製作和義賣,幫助街友儲備自立能量。2020/9/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