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教育部教學卓越獎 中市獲2金4銀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教育部109年度教學卓越獎金質獎及銀質獎名單25日出爐,台中市斬獲2金4銀,其中台中女中、霧峰農工2所學校獲得教學卓越金質獎,四育國中、東光國小、瑞井國小、中正國小附幼等4所學校獲得銀質獎,表現亮眼。

此次獲得金質獎肯定的台中女中,以「福爾摩斯上法庭」課程方案,透過分析刑事案件,輔以證據及法律規範操作,大幅提升學生邏輯及獨立思考能力。同樣斬獲金質獎的霧峰農工,以「霧農—悟農、食農—永續」核心理念,教導學生從午餐廚餘減量、健康菜單飲食做起,教導學生以正面價值觀看待世界,與萬物共存共榮。

獲得銀質獎的梧棲區中正國小附幼,以「魚游五汊 樂翻天」方案,融入海線小校風情,創造一位魚客人到訪的情境,啟發孩子們的探索興趣,讓孩子樂於動手學習探索;而同樣摘銀的大肚區瑞井國小以「探井尋美新視界 憶緬梔相思情」課程,以在地的歷史脈絡,帶著孩子踏出戶外,尋找瑞井自然及藝術之美,讓孩子愛上自己的故鄉。

另外,獲銀質獎的北屯區東光國小、也以「東光桶稻學,生活穀力」響應學校願景獲獎,讓孩子將稻穀種植在透明的水桶內,教導孩子如稻穀般擁有樂觀面對世界的「桶稻課程」的RICE精神(Research、Investigate、Create、Enjoy);四育國中也以「醇漫赤司漂天涯」摘獎,以台中酒廠舊名,培養學生具備與世界接軌能力,同時也不忘追本溯源。

市府教育局指出,教學卓越獎評選,重視團隊在課程發展、教材、教具及教法的創新性,更注重教學方案的永續性及推廣價值,感謝教育部評審看見台中深耕教育並對獲獎學校肯定。2020/9/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