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明溱會勘竹山桂林新設自來水 同意不收路修費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竹山鎮桂林里中山路「新耕」及中正巷「內坑」兩地區,上百戶居民長期接引山泉水,飽受冬旱缺水及水質不穩定的困擾,縣長林明溱接獲陳情8日前往會勘,在自來水公司竹山營運所正面回應後,當場允諾免收水公司逾900萬元路修費,全力促成這兩處聚落納入111年「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
林明溱8日在立委馬文君、立委許淑華服務處主任蔡承威、桂林里長林金賓、延平里長林鴻義及當地民眾陪同下,先後會勘及視察桂林里自來水及延平里巷道改善問題,自來水公司竹山營運所主任曾為恭也到場說明。
林明溱說,桂林里中正巷和中山路內坑、新耕兩聚落積極爭取新設自來水,因延長自來水管路工程須挖埋長約2,200公尺長的投48-1及投48-2線,居民關心施工後的道路平整問題,加上自來水公司要求縣府針對新設自來水工程免收路修費,雖然估算原應繳交縣府的路修費高達924萬餘元,但在水公司承諾依照經濟部水利署規定的「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臺灣自來水公司辦理自來水延管工程申請及管考作業要點」,因有交通安全疑慮,路面修復以1車道為原則,如此一來,水公司挖埋管路及修復路面一貫作業,縣府也就能放心不收路修費。
馬文君表示,桂林里兩聚落新設自來水在縣長力挺免收路修費後總算踏出第一步,但水公司採取今年籌劃明年推動的模式,所以兩聚落自來水新設工程仍要在111年度才能納入「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她會督促水公司持續積極辦理,務求明年讓這兩聚落上百戶居民真得能有自來水可用。
此外,投46線延平里集山路二段1194巷長達173公尺的路面坑洞崎嶇難行,在林縣長接獲地方民眾陳情後,短短一個多月,縣府工務處就完成整段路面AC刨除重鋪,並將一座電力人孔地下化。林明溱8日也實地驗收成果,並強調說,延平里延平國小正對面的這條1194巷,縣府花費71萬元徹底改善路面,因為只要是縣民有感的公共建設改善問題,縣府團隊和縣長自己都會親力親為想方設法在最短時間內謀求解決之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