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霧峰農會「挖番薯 農田體驗趣」16日熱鬧登場
【記者林玉芬台中報導】霧峰農會16日在霧峰區中正路393巷內地瓜田,舉辦第三屆友善耕作「挖番薯.農田體驗趣」,在初春暖陽照耀的友善耕作田區,讓民眾在大自然中學習農業知識與挖番薯的樂趣,近五百人大手牽小手親子一起體驗農田挖番薯的樂趣。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近年農會積極投入有機及友善耕作農作物,並配合調整稻米產業結構及活化休耕,以友善方式耕作,不使用任何農藥及化學肥料,只用性費洛蒙防制蟲害,讓民眾採的快樂、食的安心。

農會表示,今年地瓜品種分鮮甜鬆軟栗子地瓜、口感鬆軟綿密台農57號黃金地瓜、豐富營養成分的巴西地瓜、牛奶芋頭地瓜及淡淡甜味紫心地瓜等,在農民用心栽培下,每顆地瓜飽受充足的養分長大,讓大家享用安心健康好吃的地瓜。民眾自備鏟子、棉手套把葉子清除,埋在土裡的地瓜就一一露出,即可輕鬆挖出地瓜,今年地瓜大顆且豐碩,宛如大地蘊藏營養的黃金。

活動現場,有農會輔導家政班學員大展廚藝,烤地瓜、炸地瓜、地瓜湯、地瓜包等地瓜料理,讓在場民眾除了享受挖番薯的樂趣外,還可以品嚐到美味的地瓜料理美食,達到食農教育理念,學習經由親自參與農產品從生產、處理,至烹調的完整過程,發展簡單的耕食技能。

農會積極推廣有機及友善耕作,鼓勵民眾多多購買在地當季生產、在地消費概念、碳足跡少的優質食材,為在地農業盡一份心,希望將來在地學生能留在家鄉發展,讓霧峰區特色農業持續傳承下去。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