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防疫期間 中市府強力查緝非法日租套房
[記者謝雨澄台中報導]為保障住宿安全,防疫期間臺中市旅宿防疫採分流管控,「安心旅宿」收住一般遊客及居家檢疫者家屬,「居家檢疫替代所」僅收住居家檢疫者,並針對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加強查緝取締,確保防疫工作無死角,保障旅宿公共安全,也特別呼籲所有旅客,一定要慎選合法旅宿入住,千萬勿因價格低廉或交通便利,而入住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旅宿業接待不特定的旅客,是第一線防疫場所,旅客在入住旅宿業中所使用杯子、枕頭及被床單備品、浴廁和客房內傢俱的消毒清潔等,是否達到衛生標準,都是重要的防疫關鍵。日租套房等非法旅宿未經建管、消防、衛生、環保及觀光等主管機關審查合格,且多潛藏在公寓大廈或狹小巷弄內,出入的人員複雜且無法掌握,恐成為社區防疫的隱憂,為了您健康及安全,切勿入住。

觀旅局指出,防疫期間,查獲5家日租套房提供居家檢疫者入住,已依發展觀光條例各裁處新臺幣10萬元並勒令歇業,亦持續追蹤,倘同一地點被查獲裁處第二次,最嚴重將強制執行斷水電處分。另民眾如發現有經營日租套房或非法旅宿場所,可提出書面檢舉,檢附明確的經營地點及交易明細等事證,經查證屬實,裁罰金額新臺幣10萬元以上者,經營業者完成繳納罰款後,將提撥實收罰款金額的10%至15%作為檢舉獎金。2021/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