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竹山沙東宮春祭典禮 林明溱擔任主祭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竹山鎮沙東宮27日舉辦「紀念延平郡王鄭成功397週年誕辰釋奠春祭典禮」,由縣長林明溱擔任主祭官,立委許淑華任監禮官,縣府民政處長吳燕玲擔任陪祭官,今年受疫情影響,廟方簡化三獻禮流程,只由林縣長帶領眾人向延平郡王獻禮致意,祈求肺炎疫情能盡速遠離,境內平安無災。

林明溱表示,沙東宮春祭典禮是南投縣重要的縣祭之一,希望延平郡王能庇佑地方風調雨順,早日結束肺炎疫情,也希望讓兩岸和平發展,各方面都能正常交流互動,經濟活動順暢,讓南投縣政運作更加順利。

沙東宮主委陳碧海說,過去釋奠大典是採用三獻禮,都會邀請國樂團與延平國小合唱團學生吟唱延平郡王頌歌,今年因疫情影響除縮小規模,減少參與典禮的人員,也簡化儀式流程,縮短祭典時間,改為祝壽五貢禮,過程雖然簡單但心意不變,祈求延平郡王大展神威,保佑全國百姓平安順遂。

典禮在上午8點半準時開始,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避免群聚狀況,儀式改為祝壽五貢禮,主祭官、陪祭官等人就位後,即由林明溱代表行上香禮,讀祝禮後,儀式在祝壽五供禮獻花、獻果、獻酒、獻桃、獻財帛後結束,緬懷延平郡王對台灣的貢獻,過程簡單隆重。

沙東宮主祀開台聖王鄭成功,是地方鄉親的信仰中心,香火相當鼎盛,延平郡王釋奠典禮是縣內重要祭典之一,每年農曆正月16日皆會舉行縣級的春祭大典,各地分靈的宮廟也都會回來參與祭典。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