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消防局長曾進財感謝企業及市民捐贈救災設備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中部封測大廠矽品精密及潭子市民陳雅雯、林寶淑、劉祐欣今(9)日分別捐贈台中市政府消防局22組「面罩擴音器」,以及2支渦輪瞄子Protek366、9條海龍牌壓力20kg紅色水帶及1個柵欄機,強化第一線消防人員救援及防護裝備,消防局長曾進財受贈並回贈感謝狀,宣示將持續守護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打造安心家園。

曾進財表示,「面罩擴音器」能過濾掉雜音干擾,使聲音對話清晰,即使距離2公尺也能聽得清楚,有助火場第一時間的資訊傳遞,提高救災緊急應變速度。他感謝矽品精密對消防工作的支持與肯定,長期慷慨捐贈各類救災裝備器材,近年來累計已捐贈救助器材車、消防警備車及救助帽等近500萬元的各類救災設備給潭子消防隊,實踐社會責任,回饋潭子民眾更好的救災服務。

矽品精密資深副總簡坤義指出,面對日趨複雜的災害現場,矽品精密體認到火場救災消防設備的必要性,消防弟兄是守護全民的英雄,守護每位消防弟兄平安歸來是矽品最深切的希望,加上矽品潭子廠區近萬名員工中有許多在地潭子人,盼藉由長期捐贈,表達對消防弟兄們最有力的支持與由衷敬佩。

此外,潭子區市民陳雅雯、林寶淑、劉祐欣等三人也捐贈救災器材給第一大隊頭家厝分隊及潭子分隊。消防局表示,陳雅雯長年擔任義消分隊顧問,支持消防救災工作,積極參與社會服務。此次與市民林寶淑、劉祐欣聯合捐贈的Protek366消防瞄子有極佳的寬大水霧,能調整四段出水流量,適合應用於不同滅火戰術;海龍牌壓力20kg紅色水帶則用於消防車緊急出水線,第一時間壓制火勢,延緩閃燃時間,避免火舌快速成長蔓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