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張大春:中市加強宣導勞動權益保障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20座公立游泳池因應水情嚴峻暫停開放,並轉作緊急備用水源,協助民眾度過旱情難關,對於私立游泳池業者後續若配合限水政策調整營運時間與方式,勞工局長張大春指出,市府將持續加強宣導業者落實法規,若事業單位因限水政策導致停工,因不可歸責於勞雇任何一方,勞工不必補服勞務,雇主也不必發給工資,但可在雙方同意下採較優薪資約定,維護勞動權益。

勞工局說明,旱災屬勞動基準法所稱天災,若雇主因旱災預防準備及事後的復建工作所需,必須讓勞工延長工時或停止假期出勤,當日延長工作時間連同正常工作時間,得不受1日不得超過12小時的限制,其延長工作時間得不併入1個月46小時的加班時數上限。

另為顧及勞工的身心健康及權益,雇主事後需補給勞工適當的休息,若停止假期則應於事後補假休息,延長工時加班費及停止假期工資皆應加倍發給,若於休息日出勤,則依勞動基準法第24條規定給付加班費。另雇主讓勞工「延長工時」,應於「延長開始後24小時內」通知工會,無工會組織者,應報勞工局備查;讓勞工「停止假期」應於「事後24小時內」詳述理由,報請勞工局核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