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縣染疫新增3人 草屯、南投市都有足跡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 (10)日公布3個確診病例,其中2例是本土確診案,1例是境外移入個案,其中境外移入同住家人不但確診,且在草屯鎮、南投市都有活動足跡,相關單位立即展開清消工作。縣府防疫指揮中心表示,端午節即將到來,防疫不容鬆懈,民眾得小心。

縣府防疫指揮中心表示,案12129是住草屯鎮40歲男性,他是確診個案(案6762、案7113)之同住者,5月26日至6月9日為居家隔離期間,因居家隔離期滿前進行第二次核酸(PCR)檢測,9日採檢報告為陽性,10日確診為新冠肺炎,已經收治檢疫所治療。

案12294 (境外移入)確診案是為44歲女性,住草屯鎮,6月3日從美國回來,搭乘機場防疫計程車返回草屯鎮住處,即在家執行居家檢疫,9日經衛生局安排前往醫院採檢核酸(PCR)檢測,採檢結果陽性,10日確診,已轉送集中檢疫所集中收治。

案12210是41歲男性,住草屯鎮, 9日致電衛生局防疫專線表示,因家中有同住者(案12294)在居家檢疫,自訴目前發燒、肌肉痠痛及喉嚨痛等症狀,經安排前往醫院核酸(PCR)檢測,採檢結果為陽性,10日確診為新冠肺炎,已由醫院收治治療。

防疫指揮中心說,案12210接觸者共匡列9人,包括同住家屬1人(案12294) ,其他接觸者8人,核酸(PCR)檢測結果都是陰性,目前自我健康監測中。

值得注意是,案12210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協昌五金超市、振宇五金-草屯店、中新興村親情公園、虎山藥局、全聯福利中心草屯虎山店、南投中興郵局南投7支局、山隆中興加油站、富邦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南投分公司、臺灣銀行南投分行、芋頭城豆花冰品專賣店、新鮮商行。
為維護社區民眾安全,衛生局除進行疫情調查,並通知縣府環保局針對個案公共活動史啟動清潔消毒。

衛生局也再次提醒,民眾曾於今日公佈確診個案之公共場所活動史,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發燒、上呼吸道、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或其他不適症狀,應佩戴口罩盡速至本縣6家指定採檢醫院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並通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相關疑問請撥打1922或2220904。6家指定採檢醫院: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南投基督教醫院、埔里基督教醫院、台中榮總埔里分院、佑民醫院、竹山秀傳醫院。

衛生局長黃昭郎也表示,衛生局於6月11日將在草屯虎山清水公園(新富路路口)設立篩檢站,時間是上午09時起至中午12時止,如有足跡重疊狀況的民眾,可攜帶健保卡等証件,進行篩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