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葉彥伯:同桌的麻將牌咖感染率100%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今日新增病例10例,新增1例水果販賣商傳染鏈接觸者居家隔離發病,麻將牌咖傳染鏈3例,其中2例為接觸者居家隔離發病;感染源待查有6例,其中2例為接觸者居家隔離發病。

  葉局長說,麻將牌咖傳染鏈(3鄉鎮、4聚會所),新增1位三合院鄰居發病確診,2位家屬接觸者發病確診。牌咖累積確診19位,目前匡列接觸者採檢人數793人,會持續來匡列,牌咖傳染鏈確診人數成長慢,是因為牌咖傳染鏈較隱密,有很多接觸者不容易予以匡列,此傳染鏈所涉及的範圍及時間會較久。
  
葉彥伯說,接觸到確診個案,被感染的機會有多少?以彰化縣傳染鏈疫情調查結果分析,感染率最高的是,同桌的麻將牌咖為100%,還有同病房病人為75%,職場同辦公室約為3~6%,不同的場域、空間、時間、人數等因數,有不同的感染率。所以特別再次呼籲麻將牌咖傳染鏈,曾經於 5/16之後參加任何牌咖聚會者,若出現呼吸道症狀或任何不適症狀,請速前往 10家醫院 COVID-19 社區快篩監測站,並告知醫師接觸史,經醫師評估後,一律進行 PCR 核酸檢測。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