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再度+0 王惠美:防疫絕對不能鬆懈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因應疫情嚴峻,彰化縣政府於今(17)日下午3時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共同說明,新聞處長李俊德引言,採線上直播方式,同步於縣長臉書及有線電視CH03公益頻道同步直播。

  王縣長說,今天彰化縣新增病例0例,累積確診人數251人,居家隔離人數584人,完成篩檢人數43,074人,陽性率為0.58%,累計居家隔離人數2,873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11人。防疫絕對不能鬆懈,雖然連續二天都加0,防疫片刻都不能鬆懈,再次拜託大家:「不鬆懈,以防死灰復燃」!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一定「料敵從寬,禦敵從嚴」,以防萬一。

  王縣長指出,今天彰化縣再度+0,說明目前現有的傳染鏈已被有效斬斷,同時也沒有足跡,因為都已經匡列採檢並居家隔離,還是要再拜託鄉親要居安思危,落實防疫新生活。目前彰化疫情雖然趨緩,但台灣仍處於社區感染的狀態,需要提升疫苗施打率,才能夠建構群體免疫環境,恢復正常生活。但目前疫苗有限,因此呼籲民眾還是要維持防疫措施,落實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堅持不群聚。

  王縣長表示,中央到目前為止撥發大約3萬7,000劑的疫苗給彰化縣,目前已經施打3萬993劑,完成率到今天中午為止大約84%,今天下午都持續在進行疫苗的施打,感謝鄉親的大力配合,才能夠有那麼高的施打率。

  王縣長說,鄉親朋友很多人都在詢問,下一波疫苗到,9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的問題,縣府昨天已請村里幹事、里長等協助詢問長者施打意願,需不需要復康巴士或長照復康巴士接送,或是臥床需要到宅處理的,都將一併調查,調查後依照個別的需求來做相關的安排。明天起各鄉鎮市公所將主動發送通知告知長者幾點、去何處施打,依照地區性及施打人口數做排序,居住本縣未設籍的90歲以上長者也可以向村里長登記接種,如果長輩身體不適,只要聯繫相關單位,就可以把名額給保留下來,再另外安排時間施打。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