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二批疫苗南投開打 分眾分流分時 輩從容接種
【記者陳仁煦南投報導】中央撥配本縣的第二批日本捐贈10,300劑AZ疫苗,今(19)日在全縣13鄉鎮市設置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全面接種。遠道赴埔里綜合球場接種站關心視察的副縣長陳正昇說,這次的社區疫苗接種服務,從場地佈置到造冊逐一通知施打對象,已明顯較第一批精進,也因做到分齡、分眾、分流、分時,讓長輩更安心從容的優先施打,已經看不到排隊苦候的狀況,除感謝從鄉鎮市基層到所有公衛醫護及縣府團隊的 努力,接種站開設到20日,特別呼籲提醒接獲通知還未施打的長輩,踴躍到指定地點接種疫苗。

陳副縣長上午約9點半到埔里鎮設在綜合球場的大型疫苗接種站,在教育處長陸正威、衛生局長黃昭郎、埔里警分局長方秋梅陪同下,先實地走過整個接種站後仔細了解民眾接種狀況,並為辛苦的防疫工作人員加油打氣,過程中埔里鎮長廖志城也到場。

陳副縣長說,第二次AZ疫苗接種採分齡:86歲(原住民76歲)以上;分眾、分流、分時:依村里別及符合施打資格人數,分別排定施打時段,並提供到場施打長輩「ㄧ站到底的服務」,也就是長者不動,工作人員移動,確保長輩施打疫苗前後都得到最好的休息、評估及觀察,務求讓疫苗不良反應發生可能性降到最低。

陳副縣長說,今天看到埔里接種站連場外也增設遮雨(陽)棚,提供更大的等候空間因應人多或天候變化,加上接種秩序井然,老人家和同行陪伴民眾都能緩緩進場安心就位後接受服務,疫苗接種的服務品質的確已經大幅提升,第一次社區大型接種時,最辛苦的現場專業護理師,手停不歇一直抽劑備針的狀況也紓緩許多。

衛生局長黃昭郎說,第一批的AZ疫苗本縣使用率已超過9成,第二批10,300劑分配到各鄉鎮接種站後,每站設3-5條接種線,每條線配置1位醫師2位護理人員,長者入座後由醫師進行評估後接種。接種完畢後,由工作人員發放注意事項並說明,讓長者休息至少15分鐘後再返家。

上午9時埔里站準時開始接種,到場長輩都能配合現場工作人員說明遵守秩序完成接種,工作人員也提供輪椅及人員協助攙扶服務,在報到後就以最多10人一區的模式,讓老人家安坐,再由走動式服務的醫師護士詳細詢問相關用藥慢性病史並評估後,施打疫苗,這樣採取長者不動,工作人員移動的ㄧ站服務到底方式辦理,現場動線順暢,民眾施打完畢原位觀察後約15-30分鐘可離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