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彰化縣長王惠美:配合防疫 顧好民生經濟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因應疫情嚴峻,彰化縣政府於今(25)日下午3時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共同說明,新聞處長李俊德引言,採線上直播方式,同步於縣長臉書及有線電視CH03公益頻道同步直播。

  王縣長指出,今天是+0,防疫不能鬆懈,累積確診人數269人,近5日核酸檢測陽性率為0.04%,核酸檢測累計陽性率為0.30%,完成篩檢人數8萬8,619人,居家隔離人數降至44人,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3,122人,平均每位確診者的居家隔離人數是12人,讓人比較擔心的是年輕社交傳染鏈,從5月至今已累積有7人,請鄉親要約束年輕人不要趴趴走。
  
  葉局長指出,前陣子出現的新傳染鏈為跨縣市年輕人社交傳染鏈,與彰化縣相關的確診個案累積7人,最早的來源為一位新北的確診個案,後來也有台中及台北的群聚傳染發生,目前判斷最早是從5月開始發生,傳染鏈比較細長,家戶傳染者也比較少,大部分是年輕族群透過社交活動傳染,需要跨縣市合作,聯合疫調,來阻隔傳染鏈。 王縣長表示,因應中央7/27起至8/9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彰化縣依循中央指引二級管制等規定,兼顧防疫與民生經濟,對餐飲業、身心障礙住宿型機構、人民團體及合作社、表演場館、娛樂漁業漁船、王功漁港等場所做出相關指引,也拜託鄉親配合防疫,也能顧好民生經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