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縣65歲以上長者第二劑AZ疫苗開打
【記者陳仁煦南投報導】民眾引領期盼的AZ疫苗第二劑接種,南投縣已完成疫苗接種造冊及接種站排程作業,並從9月15全面開打了!副縣長陳正昇17日視察南投市大型疫苗接種站,肯定衛生局貼心造冊通知未能上1922平台預約的長輩,並規劃完善的分流接種時程及動線,專業的醫護人員更展現一流施打效率與品質。


陳副縣長說,以衛生局等南投縣政府局處組成的抗疫團隊展現強大的防疫抗疫動員能量,相信只要中央疫苗足夠,南投縣府團隊都有能力與信心儘早讓想打疫苗的民眾都完成接種。也呼籲已輪到接種疫苗的民眾務必上1922平台預約登記,若是因數位落差未能在1922平台完成預約的長者,縣府也會機動因應比照這次造冊通知到各鄉鎮市衛生所或提供大型施打站,讓接種疫苗以最高速度及效率達成目標。

陳副縣長17日上午由衛生局長陳南松、副局長吳美玲陪同視察設於南投縣立體育場的南投市大型疫苗接種站,並結合縣府道路安全宣導小組,提醒長輩注意避開大型車輛內輪差的危險,陳副縣長並逐一發送疫苗黃卡保護套等道安宣導品給前往接種的長輩,大受長輩們歡迎。

衛生局表示,第8期設籍南投縣65歲 (原住民55歲) 以上於9月10日前滿10週需接種第二劑的長者人數計有16,831人,其中自行於第8期1922疫苗預約平台完成預約的長者有8,566人,請民眾依選擇的預約接種時段及接種站自行前往接種第二劑疫苗。

另針對符合本期接種資格未能於平台完成登記或預約的65歲以上符合AZ疫苗第二劑接種資格的長者8,262人,南投縣政府考量疫苗第二劑的接種對長者提供完整的保護力及免疫力非常重要,為了避免縣內仍有長者因數位落差或對於打第二劑相關資訊不瞭解,甚至是不熟悉預約平台意願登記作業而未能在預約平台完成預約接種,已完成符合接種資格長者的預約平台與戶政資料勾稽作業,造冊通知65歲以上長者安排第二劑疫苗接種。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