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綻放女子力!臺中市首創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
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為提升服務效能,在110年突破以往的服務模式,將「臺中市婦女福利服務中心」及「臺中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整併為「臺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以加強支持體系提供更適切的服務,讓服務擴及至臺中市的所有婦女朋友,持續關注社會中各角落女性的奮鬥,並透過每年的國際38婦女節辦理系列慶祝活動,以彰顯並呼籲社會大眾共同重視婦女權益,如108年「女人+耕自己更好」、109年「綻放女子力」及「2020臺中市韌力女事展覽」、110年「我,就是經典」及「我們(WOMEN)綻出來」婦女福利策展活動等,並持續透過記者會、廣播、巡迴展覽等方式讓臺中市民更認識婦女朋友們所展現的「女力」。

社會局分別於西屯、北屯、南屯、大里、豐原、大甲、東勢及烏日等區設立8處臺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關注不同生命階段、不同族群之婦女,依其需求提供多元性的服務。在個人支持服務部分提供各項免費服務,包含心理諮商、法律諮詢、新住民家庭中文教學服務,並依據婦女需求辦理「從繪本與文學看見女性的六堂課」、「財女養成記」、「女人234,做自己好自在」等婦女成長活動。在家庭支持部分提供多元團體活動方案、親子活動等服務,如關注新住民文化的「偽出國這YOUNG玩~識文化小旅行」親子活動、「我的告別企劃,好好說再見」婦女支持團體等。在社區支持部分針對社區民眾所關注的議題辦理相關社區講座以及性別平等宣導活動,包含「性別日常大小事,你我共同來守護」、「希朵萬花筒」、「性別無距離」等宣導活動。在經濟支持部分,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關注婦女的經濟與就業議題,規劃辦理「攤位小達人四部曲」就/創業工作坊、「微型創業」、「我的職涯藍海」等服務方案以提升女性經濟力。

社會局長期關注於婦女福利,近年在中央考核中屢獲佳績,106年及108年連續兩個年度獲得衛生福利部社會福利績效考核婦女福利特優。為提供臺中市民整合性的服務體系,在110年新增臺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臺,整合8處婦女及新住民培力中心服務,專責辦理、推動綜合性業務,提供一般婦女更具發展性之初級預防服務。此外,臺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臺成立「臺中婦女大小事」Facebook社團,讓臺中各年齡層、各族群的女性能有一個分享心情、生活及個人手作的官方平台,讓臺中市婦女從參與社團的過程中充實權能,進而提升個人價值及外部支持系統。

更多服務及活動訊息請上臺中市婦女及新住民培力平臺網站(https://www.twnitc.org.tw/index.php)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