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商店街區補助青年展店示範計畫啟動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為促進商圈轉型,聚引青創能量,彰化縣政府自即日起至110年12月31日,啟動「彰化商店街區補助青年展店示範計畫」,以永樂商圈為示範商圈,用租金補貼的方式,吸引、徵選具有創新能量之青年。今(27)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計畫啟動記者會,縣長王惠美、彰化市永樂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鍾正軒等人與會。
王縣長說,永樂商圈曾經是彰化最繁榮的商圈,隨著時代的改變,慢慢的沒落,永樂商圈最高租金曾經一個月有到30萬元,如何讓商圈活化,提供縣民更多逛街的舒適感,顯得相當重要,現在號召20-45歲的青年朋友,通過審核後可進駐到商圈,每月最高租金補助50%,最高補助2萬元,可補助一年,計畫總補助經費120萬元,希望有為的青年朋友或者從事食品的青年朋友能夠進駐,讓永樂商圈能夠有自己的特色,得以活化。

  王縣長表示,實際上,永樂商圈有許多50年以上的美食,再加上百年古剎,有不少廟宇,非常值得開發,再加上縣府這幾年在八卦山也非常用心規劃,從點線面的結合,一定能創造更多的人潮,歡迎有意願要創業的青年朋友,可以考慮來永樂商圈一起努力。

  經綠處表示,永樂街是彰化市最有歷史的一條商圈街,商圈內有7家百年廟宇、8家50年美食老店以及玩巷弄藝術,去年縣府邀請8位藝術家走進商圈,用藝術讓商圈亮起來,就是為了打造青年友善幸福城市,連結在地品牌與青創新意,創造地方新價值、翻轉時代印象、傳承文化記憶,在彰化特有的宮廟文化與創意青年新文化的激盪下,讓永樂商圈成為青年創業的新基地。隨著疫情趨緩,在振興五倍券、市集活動與租金補貼的相輔相成之下,縣府將與創業青年站在同一陣線,創造青年創業的有利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