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流動藝術饗宴 雲林歷史三部曲再現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於今(24)日舉辦「流動藝術饗宴之再造歷史現場三部曲」開跑記者會,希望傳達別出心裁的歷史傳承理念。
雲林縣長張麗善指出,400年前航海王顏思齊踏上台灣的第一庄就是雲林縣水林鄉,雲林縣所擁有的歷史故事含量,每一個時間點發生的大事情,都非常的發人省思!用說的,不足以讓全台國人感動,我們打造一個融入沉浸式的演出,讓大家一起來感受真實歷史故事的起承轉合,讓雲林的歷史故事,重現在大家眼前!張麗善說,要講臺灣的歷史,就不能忽略雲林的歷史,縣府舉辦雲林三部曲,從1621年開始一直到19世紀末,要讓在地子弟、旅外鄉親都能夠更深一層認識雲林縣在整個臺灣的歷史定位、淵源,讓所有雲林人感到驕傲。今天特別邀請到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總會長李景雄一齊號召歡迎所有旅外鄉親12月11日、明年1月22日、2月19日三個周末回到母縣參加雲林三部曲這三場活動,一同了解雲林的過去。

文化觀光處陳璧君處長指出,雲林三部曲,也是臺灣歷史的三段過程,雲林縣政府從張縣長上任以來,舉辦雲林人之夜,講的是跟雲林人相關、可以了解在地文化的部份。去年文觀處開始流動藝術饗宴,今年透過雲林人之夜以及流動藝術饗宴,希望將發生在雲林的臺灣三段歷史過程,以音樂、藝術、文化、表演的方式,用沉浸式、體驗式,讓大家來到雲林,透過這三段歷史故事、三場表演,進一步去感受到這四百年來歷史的過程,也希望透過這三段流動藝術饗宴,讓大家感受雲林縣深厚的文化底蘊,更希望以這樣的方式,讓臺灣人更了解臺灣的歷史、讓雲林人更了解這塊土地所有沿革。

縣長張麗善、縣議員陳俊龍、賴淑娞、林岳璋、廖偉晴、周秀月以及中華民國雲林同鄉總會總會長李景雄、副總會長郭吉來、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新聞處長羅楚東、社會處長林文志等皆蒞臨盛會。 『流動藝術饗宴』活動,自2021年12月11日開始,首部曲位於164滯洪池演出『顏思齊-風起』音樂劇,現場也有音樂表演及池畔市集;二部曲訂於2022年1月22日於土庫庄役場演出『華武壟-大地』一劇,搭配豐饒市集及午後音樂表演;三部曲訂於2022年2月19日古坑荷苞山桐花公園演出『柯鐵虎-少年』,搭配花舞市集及草地音樂表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