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 彰化師大切磋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為激發大專院校學生之創新思考及實作能力,鼓勵跨領域專長的科技整合團隊,完成富有精緻創意與高實用性創新作品,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學院與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共同主辦「2021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25日上午在彰師大寶山校區工學院盛大舉行,縣長王惠美受邀出席開幕典禮,彰化師範大學校長陳明飛等人出席。

本次競賽規模盛大,吸引211隊來自全國大專院校優秀學生團隊報名,入圍決賽者共計153隊,於25日當日進行決賽。參賽隊伍藉由產學合作團隊登場於現場展示其創意作品,配合參賽隊伍發揮創意與巧思,並與其他參賽者交流切磋,期望激發新技術移轉媒合促進商機、專利移轉新技術,創造產學雙贏局面。

  王縣長表示,過去常講企業找不到人才,而學生則說畢業找不到工作,這就是產官學的落差,特別謝謝彰化縣產學精進協會蕭理事長、劉理事長,非常用心的將產官學研結合在一起,讓學生透過創意競賽,也讓企業共同參與,前來尋找那些創意研發可使企業再精進,並供業界使用,也謝謝彰師大開了這道門,讓彰化好子弟能在地就業,企業也能有好人才並進而壯大,這項競賽今年已是第7年了,每年都約有200組學生參加,讓企業界看到同學的創意,再把創新帶入供企業應用,這是產官學研很好的合作模式。
  
王縣長指出,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不斷的營造舞台,要讓青年朋友在這塊土地上發光發熱,針對青年朋友創業有很多輔助,比如只要上過30小時相關課程後,再撰寫提案,經審核通過即可獲得最高30萬元的青年創業基金,另推出「農度剛好」計畫,今年第一名得主除了拿到10萬元獎金,並媒合一家創投公司加碼100萬元投資,再次呼籲青年朋友留在彰化生根,與彰化一起努力。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競賽目的在於鼓勵大專學生發揮創意,投入綠能、機械、精密控制及人工智慧等研發設計;競賽分為四組,分別為綠色科技組、機械與自動化組、資訊與電子組、人工智慧及其應用組。期望激發學生潛在創造力,發揮創意將之轉化成創新產品或方法,達到提高個人創新能力和提昇我國工程科技競爭力之目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