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國際藝術節實驗劇場三場演出12月4日開跑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2021 彰化國際藝術節實驗劇場」徵件選出三團隊,今(11/25)日上午在武德殿舉辦演出計畫發表記者會,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實驗劇場自2月徵件以來,收到來自全國優秀的表演團隊共19件申請,其中有9團進入複審階段,最後由三個優秀團隊脫穎而出,分別是闖劇場、狂夢藝術及聲舞團,成為實驗劇場的執行團隊,將分別於12/4、12/11-12、12/25-26帶來演出,為「2021彰化國際藝術節」帶來不一樣的藝術視野,歡迎鄉親把握機會,欣賞優質演出。

  王縣長表示,這次選出的三個優秀團隊,闖劇場、狂夢藝術及聲舞團,與彰化在地有深厚淵源,彰化首次辦理「實驗劇場」,打破民眾過往看劇要進演藝廳的既有印象,讓民眾體會「藝術就是生活,生活就是藝術」,藝術文化實際上無所不在。12月4日首先將由闖劇場為實驗劇場拉開序幕,團長黃懷德,為彰化出生的優秀傑出青年,同時也是雲門2的駐團編舞者,是近年來備受矚目的新生代編舞家。本次演出舞碼《飲史》把彰化著名美食「肉圓」為出發點,引導觀眾透過肉圓結合歷史與宗教信仰,是為彰化量身打造的舞碼。
 
 王縣長指出,接著,在12月11日及12月12日為狂夢藝術,為我們帶來移動式的當代馬戲演出《重過彰化》,狂夢藝術團長黃子溢的父母親為溪湖人,子溢在2015年曾代表台灣前往慕尼黑、盧森堡與約翰尼斯堡大劇院演出,國外演出經驗十分豐富。這次《重過彰化》特別打造移動式演出,一路從彰化孔子廟移動到八卦山銀橋,在每個場域做不同表演。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在12月25日及12月26日,為我們帶來壓軸演出的是聲舞團,聲舞團團長吳思瑋為彰化市人,是德國不來梅劇院舞團的正式舞者,從德國回來彰化後,積極創作彰化味。本次《一杯眾人的咖啡》與彰化縣議會合作,打開議會廳的神秘面紗,讓觀眾走進議會廳欣賞演出。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張雪如、白玉如、陳玉姬、彰化縣文化局長張雀芬、聲舞團團長吳思瑋、狂夢藝術導演黃子溢、闖劇場團長黃懷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