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 雲林縣第二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去年參加衛福部國健署舉辦之「109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評選」,破天荒創下史上最佳紀錄,獲得3大獎項,今年縣府團隊延續109年的努力成果,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更創下歷年佳績,獲得高齡友善城市獎類-「創新獎」、「活躍獎」及健康城市類-「韌性與創新獎」、「健康平等獎」、「城市夥伴獎」,計6件作品,五大獎項,獲獎成績為非六都第一,全國第二。今(26)日張麗善縣長領隊北上接受衛福部表揚,對於縣府團隊積極並持續的努力創新,無疑是最大的肯定。


縣長張麗善表示,去年榮獲的3個獎項已創下史上最佳紀錄,今年在團隊再接再厲的努力下,獲獎更上一層樓,更能體現縣府極力推動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的政策目標。今年獲獎獎項:韌性與創新獎、健康平等獎、城市夥伴獎、創新獎,最後,活躍獎「志工城市 活耀斗六」-斗六市公所積極推動地方社區發展,透過公私協力,不管是環保志工培訓、關懷據點設立、推廣富教育意義和趣味的食農教育基地及長青食堂...等多項長輩交流之社區活動,讓斗六市的每一個社區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吸引更多長輩來加入,藉以提高高齡者社會參與度,喜歡出外走動、保持身心健康。


張麗善縣長表示,高齡化社會是現在與未來不得不面對的挑戰,為了讓更多長輩獲得更友善的照顧及幫助,雲林縣政府必須善用更多資源及提出更多創新政策才能突圍,也必須透過跨局處合作及推動各項計畫才能讓更多有需求的長輩得到實質的幫助,這是縣府致力推動的目標,也感謝衛福部國健署看到雲林的努力及肯定,讓雲林縣政府持續推動雲林成為幸福宜居的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