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評選 台中奪3項殊榮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辦理「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台中市團隊今年共有27件參選,歷經書面審查、口頭報告及實地訪查等三階段的激烈評選過程,榮獲3大獎項殊榮,包括市府環境保護局「健康城市綠色城市獎」、衛生局「高齡友善城市共老獎」及社會局「高齡友善城市活躍獎」,顯示市府推動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備受肯定。


衛生局表示,台中成立「台中市政府健康及高齡友善城市推動委員會」,針對長者需求發展跨局處的行動方案,落實推動WHO揭示的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包括公共空間(無礙)、交通運輸(暢行)、住宅(安居)、社會參與(親老)、敬老與社會融入(敬老)、社區與健康服務(康健)、工作與志願服務(不老)、通訊資訊(連通)等,並透過委員會追蹤各局處成果。

衛生局指出,老人福利是台中非常重要的政策,市府除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更積極建構永續發展、智慧科技及高齡友善城市,並持續掌握全國及國際健康城市脈動,整合提供「健康促進、預防失能、長期照顧」的綿密網絡,透過各個面向的支持與努力,不斷精進推廣長者健康促進及友善環境相關議題,讓長者健康、幸福的在地活躍老化,持續營造高齡友善大台中。

市府指出,此次獲獎局處,環境保護局以「重現藍天白雲台中市,找回久違清新好空氣」計畫成果展現,榮獲「綠色城市獎」,從資源盤點、擬定目標方針、改善政策推動到跨局處互助合作等,每一步都確實考量市民的在地健康需求,努力讓市民擁有藍天白雲的生活環境,持續維護市民健康。

衛生局則以「銀髮好『食』力」計畫成果展現,榮獲「共老獎」,結合在地食材及傳統文化特色加以連結,實現在地老化,更擴大營養服務量能,並提升照護者的營養識能,以長者為核心,政策推行與時俱進,打造銀髮族的幸福生活,並透過跨局處資源結合,不間斷地檢討推行方針加以改善,打造銀髮族的幸福生活。

此外,社會局以「高齡志工在台中,健康幸福傳遞中」計畫成果展現,榮獲「活躍獎」,運用多元策略,積極推動高齡志工行動方案,從中央政策搭配在地特色與資源的發展,持續強化高齡志工服務量能與效能的動力,引領更多高齡者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以活躍老化並建設高齡友善的社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