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求職者眾 雲林縣就業博覽會暨職訓成果展登場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今年最盛大就業博覽會今(27)天在古坑綠色隧道交流驛站熱鬧登場,共有189家廠商聯合徵才,提供超過2000個工作機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求職。

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積極媒合企業提供職缺,希望在地青年能留在雲林,旅外的鄉親也能返鄉工作,在雲林結婚生子、照顧長輩,享受天倫之樂。雲林縣府原訂在畢業季舉辦就業博覽會,因疫情影響,延至今天舉辦,包括義美、上銀、正新、艾杰旭、福懋、建大、利勤、昇陽半導體等全國知名企業廠商都來設攤徵才,開出職缺有儲備幹部、研發人員、工程師、採購、技術員等多元職類。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縣內許多優良企業團體提供寶貴就業機會,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也提供8000個職缺,希望透過就業博覽會這個媒合平台,讓青年朋友找到符合專業及興趣的理想工作,有了穩定的工作後,可以留在雲林成家,兼顧生計與照顧長輩,未來縣府在生育、養育、教育等方面,會努力提供更多福利及措施,協助青年減輕負擔、勇敢生小孩。

雲林縣工策會總幹事張耀文說,這場就博會8成以上都是在地廠商,其中一半以上的職缺薪資3萬元起跳,希望今天參加的縣民把握機會,找到理想的工作,若無法親臨現場的求職朋友,也可多利用雲林縣政府就業徵才網站求職。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指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斗六就業中心配合今日就業博覽會,結合疫情紓困專案「安穩僱用2.0計畫」,提供136家廠商、近636個職缺供民眾參考,專案持續到明年(111)年6月底止,凡接受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而僱用失業勞工者,雇主可獲得僱用獎助,4個月最高獎助3萬元;另再納入就業獎勵機制,勞工受僱後同樣可獲得就業獎勵,4個月最高發給就業獎勵津貼2萬元。

今日活動現場還舉辦職業訓練成果展,安排魚鱗抹布絹印、豆花冰、盆栽、自我保健舒壓、開運修眉、人體彩繪等體驗活動,讓民眾瞭解縣府今年開設的職業訓練內容,同時提供未來想學之技能意願調查,做為明年規劃職業訓練課程參考,盼讓職訓課程更貼近產業及民眾需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