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中市公托公幼倍增成效佳 議員肯定盧秀燕魄力
【記者陳世長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力推「公托公幼倍增計畫」,除致力打造平價優質的托育環境,也努力改善屠宰場、公墓等嫌惡設施,市議員吳瓊華、張廖乃綸、今(10)日市政總質詢肯定盧市長執行魄力,讓台中市不斷前進。盧市長感謝議員支持與爭取,讓工程順利推動,市府努力推動各項建設,「不斷開工、完工」,讓市民過好生活。

台中市議會今日市政總質詢,市議員吳瓊華指出烏日人口漸增,建議烏日也應增加公托公幼設施,她同時也感謝盧市長的魄力,將屠宰場移出烏日、推動親子館等建設,發展烏日成為副都心。

「烏日現在不一樣!」盧市長表示,烏日是吳議員的故鄉,也是她的故鄉,儘管過去烏日交通不發達、相對其他區域偏遠,但市府用心做,從消極面,兩處嫌惡設施在烏日已消除,包含市府拍版定案屠宰場絕不會牽至烏日,及烏日第四公墓變身稻田森林公園也已完工,非常受到民眾歡迎,已成為網美打卡熱門地點,感謝議員支持讓工程順利推動。

盧市長強調,積極面市府加強建設,上任後計劃許多年無法動工的「烏日社福館」,市府努力開工,目前由社會局進行內部裝修,除婦女場地在3樓外,也有親子館、公托,預計明年中完工;另外烏日全民運動館、旭光國小校舍等建設,也感謝議員發聲與爭取,目前推動或興建當中,市府加速烏日地區的建設,實現烏日鄉親殷切期望。

市議員張廖乃綸、張?分則肯定盧市長上任後,公托倍增已達標,台中市29區在盧市長還未上任時僅有5座公托、4間親子館、90班公幼增班量,盧市長上任後提出「公托公幼倍增計畫」,朝公托、公幼建置十倍增目標邁進。

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自盧市長上任以來,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及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由原設置5間增加至17間,設置間數已超過原來的3倍,收托人數由原163名增加至444名,收托人數成長172%,西屯鵬程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即將辦理開幕典禮,將為台中第18家公共托育設施,照顧24名嬰幼兒。

彭局長說,目前已規劃於50處適當場地辦理公托,並配合各公托場地工程期程逐年編列所需經費,截至今年11月已於沙鹿、豐原、太平(2處)、清水、大里(2處)、東勢、南屯及大雅等區設置10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並於東區、北區、梧棲、霧峰、西屯、大安及豐原等區設置7間社區公共托育家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