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南投文化局111年新春揮毫 春聯免費索取
【記者陳仁煦南投報導】農曆新年到,嶄新的一年,全新的開端,家家戶戶喜洋洋!買年貨、添新衣、除夕夜、團圓飯外,不免俗的還是要在自家大門貼招財褔的春聯!為推廣傳統民俗文化藝術之美,提倡優良傳統民俗活動,增添年節喜氣,與民眾共迎新春,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主辦,邀請縣內書法名家現場書寫賀年春聯,歡迎民眾前來索取,限量500份,發完為止!

臺灣傳統文化習慣於農曆春節期間,以吉利、吉祥、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活動當日除送給民眾應景春聯外,也特別邀請南投廣靈民俗技藝團開場表演,今年舞者會從四方角落與民眾邊互動邊進場,讓民眾有更強的參與感。節目結束時準備喜糖分送民眾,增加過年氣氛博個好彩頭,祈福大家虎運到,虎氣來。

今年揮毫,特別邀請到縣內25位書法名家連袂現場揮毫題字贈送民眾,包括謝坤山、吳明晃、陳恆聰、洪助誠、洪森熙、劉志欣、林文士、洪嘉勇、曾惠楨、吳德賢、莊一琳、洪澄清、謝再智、鄭麗娟、陳景元、張碧雲、楊小鈴、黃昭祥、張文岳、林戊震、陳連忠、柯榮忠、洪毓秀、楊惠如、林旗成等知名書法家,每位名家字體皆獨具特色,各有不同風格。

此外,今年也特別為客家好朋友們提供客語版春聯,歡迎大家前來共同參與,免費拿春聯、開心過好年。

活動時間:111年1月15日(星期六)上午9時起
活動地點:文化局前廣場(南投市建國路135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