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彰化高中80週年校慶植樹儀式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為慶祝彰化高中80週年校慶,畢業校友特別以「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為意涵,捐贈8棵黑松給學校,象徵傳遞肩負薪傳責任、接棒代代人才的傳承。11日上午舉行植樹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彰化高中校長王延煌等人出席。黑松有堅韌的生命力,在傳統文化中是高尚人格的象徵又有意涵長壽的意義,為彰中80周年校慶帶來喜氣與祝福。

  王縣長表示,恭喜彰中80歲快樂,選在今天111年1月11號11點11分種下黑松,1就代表是最好的且十全十美,植樹的意義就是栽培更多的好人才。繼續讓彰中能夠發揚光大,彰中的學生們更是允文允武,每年學測擁有亮眼成績,在體育競賽方面,彰中的籃球隊及排球隊都進入高中聯賽複賽,成績優異;還有在全國語文競賽中更是表現卓越,包含字音字形特優、在寫字組、國語演說朗讀、布農族語朗讀、閩南語字音字形組的表現,更連連榮獲優;今年有14位學生參加大學特殊選才甄選,表現十分傑出,分別錄取台大、陽明交大、成大、台師大、中興大及彰師大等,顯示出王延煌校長及其所帶領團隊的用心。也要謝謝家長會、校友會對學校的支持,讓學校能夠把彰中的精神發揚光大。
  
  王延煌說,本校於今年4月23日即將辦理80週年校慶,校友特別擇於111年1月11日捐贈8棵松樹予學校做為百年樹人的代表,希望今日的活動能夠為彰中下一個世代立下一個里程碑,許下新的心願,十全十美的邁向下個階段,使學生能夠成就自己並造福社會。
  
  與會人員有立法委員黃秀芳、教育部國教署主任秘書王鳳鶯、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國立彰化女子高級中學校長陳香妘、國立臺中科技大學校長謝俊宏、彰化高中校友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張祖恩、台北市校友會理事長洪瑞彬、彰化縣校友會理事長吳文宗等。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