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凍頂茶葉發展協會理事長羅正彬拜會縣府
【記者陳仁煦南投報導】南投縣凍頂茶葉發展協會理事長羅正彬率協會幹部拜會縣府,副縣長陳正昇13日上午在縣長會客室接見,除感謝協會歷來協助縣府辦理茶葉博覽會相關活動,就協會提出的問題一一回覆與建議,並打趣的表示,退休後也想學做茶,要羅理事長不要藏私。

羅理事長率領凍頂茶葉發展協會幹部來縣府拜會陳副縣長,首先感謝縣府長久以來對於凍頂茶業發展協會的照顧與幫助,並提出近年來逐漸浮出的人力、茶葉採摘方式及市場問題,包括外籍勞工比例、佃農的大型農機具的補助、噴灑農藥的植保機廠牌、夏冬茶葉媒合市場需求等等面向,陳副縣長除仔細一一聽取問題外,也就相關事項提出建議,並承諾府內承辦單位將研議後與協會來共同配合。除陳副縣長外,農業處長陳瑞慶也一同出席。
陳副縣長說,南投縣凍頂茶葉發展協會與縣府舉辦的茶葉博覽會已經合作十多年,主要為配合舉辦「黃金品茗」等活動,今日來向縣府說明整個製茶過程遭遇的困境,以及建議未來面對市場走向的因應發展,包括茶葉採摘技術及人力的配合,以及全面機械化的轉型與普及,探討未來是否能與縣府及農糧署、產銷班等進行合作,將設備採購及更新,進而解決人力逐漸短缺的問題。
協會幹部也提出不同季節的茶葉在與市場媒合上容易產生價格低落的狀況,他回應,若能藉由技術轉變及研發,將茶葉價值提升,不僅能符合市場需求,也能廣受民眾喜愛,是未來可行的路。
羅理事長也表示,今日拜會除向副縣長提出今年度的工作計畫外,也回顧去年遭遇的狀況,並針對茶商遇到諸如工人人力、採收、製茶上的問題向副縣長建議與請益,比如人力得採取機器取代,植保機的人力技術訓練、植保機及茶葉色選機採購補助等等,縣府的幫忙能使茶農更有保障,在產業上也更能提供每年穩定且品質優良的茶葉產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