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茂谷柑王評鑑頒獎典禮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16)日上午2022古坑茂谷柑節在古坑綠色隧道中央大草坪熱鬧開場,在古坑鄉立幼兒園小朋友可愛逗趣的表演中現場洋溢著春節的歡樂氣氛,今年古坑茂谷柑特別以「啾柑甜ㄟ」為活動主題,要與民眾共同分享茂谷柑最柑甜ㄟ的好滋味。

副縣長謝淑亞說,雲林縣是茂谷柑主要產地之一,種植面積約410公頃,主要產地在古坑、斗六及斗南等地區。每年1-2月正是茂谷柑收成的季節,最近天氣轉冷,茂谷柑轉為漂亮喜氣的亮橘黃色,過年期間送禮、自用或是供氧祖先神明都合適,在農人用心呵護下,孕育出最高品質的雲林茂谷柑,讓大家過年期間,吃柑甜過好年。

農業處長吳芳銘表示,為提升本縣茂谷柑品質及在地品牌,縣府與古坑鄉農會、斗六市農會合作,在1月7日辦理首屆雲林縣茂谷柑評鑑活動,茂谷柑農友參加踴躍,共有49位果農參與本次評鑑。由嘉義大學呂明雄教授、李堂察教授、張?蒼副教授、臺南區農業改良場張文肇副研究員及農試所嘉義分所陳祈男助理研究員組成評審團,並就果品外觀,如清潔、形狀、果皮厚薄粗細、色澤均一度、大小整齊度等、風味與肉質、甜度等項目評分,並進行總評。最終由古坑鄉果農陳聰周勇奪冠軍,成為今年度的茂谷柑王,頭等獎則由古坑鄉果農侯德性、徐阿富及吳春乾等三人獲得,另外還有6位古坑及斗六的果農獲得優等獎,在此恭喜獲獎的農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