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彰化縣新增203例 趨勢一直增加為大 流行的狀態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因應疫情,彰化縣政府於今(2)日下午3點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聞處長李俊德引言,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203例,累計居家隔離人數為4,864人,累計確診數1,375人,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為4人。

王縣長表示,提醒大家,防疫期間口罩還是要戴好、戴滿,兩年前疫情剛爆發的時候,葉局長就有提醒她,因為要跑很多行程,一旦確診,後面要疫調就會變得非常複雜,所以她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把口罩戴好、戴滿,在公開場合時,也絕對不會把口罩拿下來,即使是在餐會的地方,也是一樣不曾脫下口罩。
  
王縣長指出,篩檢策略已調整,過去以清零為主,現在以減災為主,目前PCR檢測常常大排長龍,因為很多人都是快篩陽性,才去做PCR採檢,如果民眾沒有快篩也去檢測,就會暴露在更大風險中,所以現在是先快篩陽性,再採檢PCR,PCR陽性才是確診。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謝謝所有彰化縣鄉親的配合,彰化縣第一劑疫苗接種率平均達到世界級的標準了,12歲以上總共有90.4%了,謝謝鄉親的配合,打疫苗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葉局長表示,今天個案是203例,每天都會有些許小波動,但整體的趨勢會一直增加,為大流行的狀態,因此接下來還是要嚴陣以待,目前感染後99.72%都是輕症,只有大約千分之三的人為會變成重症。根據國外數據統計,感染Omicron後大約7成是無症狀,3成有症狀,有症狀中有大部分會自己痊癒,並產生免疫力,只有極少數會變成重症。現在要把醫療量能留給住院及重症的照護,減少感染者病情加重進入加護病房或者死亡。輕症的人希望就留在家裡治療即可,也可以不用篩檢出來,保全醫療量能,這就是所謂的醫療分流。
  
葉局長指出,目前居家照護累計案數快要到1千,今日新增245例,現在住院的個案很多是長者或小孩,只要住院觀察兩、三天穩定後,就會下轉出院回到家做居家照護,長者在住院的時候醫院就會先給抗病毒藥物,總共要吃五天,在院吃三天,居家照護時再吃兩天,同時也會有居家照護團隊來關懷,確保長者沒有併發症的發生。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