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南投衛生局長陳南松籲老人家趕緊接種疫苗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5/10)公布南投縣確診人數307例,衛生局表示,該資料疫調確認後,如屬設外縣市個案,將予轉出外縣市衛生局後續防疫管理。南投縣截至5/9累計確診人數1572例,住院中重症0例。居家隔離人數810例,今日已解除隔離436例,居家照護人數1092例。

南投縣出現第一例疑似確診身亡案例,埔里鎮一位67歲阿嬤,5月4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直到5月8日呼吸急促,身體狀況不好,照服員協助緊急叫119救護車送埔基急診就醫,送醫後仍不幸身亡。由於阿嬤在急診就醫時進行PCR採檢結果為陽性,且死者未接種新冠疫苗,衛生局局長陳南松呼籲老人家,務必提高警覺,趕緊接種疫苗,增加自我保護力,減少憾事發生。

據調查,確診身亡的劉姓阿嬤,因長期臥床,有高血壓、心臟病及失智病史,4日起出現咳嗽,呼吸急促現象,但一直未就醫,直到8日送埔基急診,隨即在當天晚上死亡。由於劉姓阿嬤是陽性確診個案,也是長期照護2.0服務對象,平時足不出戶,照顧的居服員及接觸者,都匡列追蹤對象,並安排PCR採檢,目前阿嬤的先生陳姓老翁,呈陽性反應,但陳姓老翁平時也是不外出,到宅服務的二位居服員匡列接觸者,經查1名居服員原為陰性,今(10)由陰轉陽,另1名居服員PCR陽性確診,二位居服員均確診。

對於照服員確診,縣府將針對長照機構進行調查,倘有違規情事,將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7條處最高罰鍰1萬5千元。副縣長陳正昇也督促長照單位,要求長照服務員打滿3劑疫苗,如果沒打滿3劑,每週要進行一次快篩,並做成紀錄,便於追蹤。

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依據美國最新資料指出,接種新冠疫苗可有效降低住院率及死亡人數,不論在65歲以上、50到64歲、18到49歲,效果一樣顯著,以減少年長者住院率為例,65歲以上未完整接種兩劑者住院率可高達每10萬人500人,但接種三劑者則住院率低於每10萬人20人。另在減少長者死亡人數為例,未完整接種兩劑者死亡人數可高達3500人以上,完整接種三劑者不到1000人。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