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縣府爭取成功 荔枝災損獲農委會救助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荔枝種植面積達80.94公頃,受3月下旬霪雨影響導致著果率低,經縣府農業處5月12日邀集農糧署中區分署及台南區農業改良場人員到主要產地斗六市、古坑鄉及林內鄉等鄉鎮現勘,荔枝確實受災嚴重,縣府農業處立即函請建議農委會公告救助, 5月16日終獲農委會公告救助。

縣長張麗善表達對農委會體恤農友的感謝,也請本縣種植荔枝的農友,如有受損達20%以上,務必於5月17日到5月26日到土地所在地公所辦理申報,不要放棄了權利,多少降低辛勤耕種的經濟損失。此外,本縣柑橘類也有農反映結果不良問題,因礙於柑橘類尚有生理落果因素,無法在現階段辦理現勘確認受損情形,本府已與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專家聯繫,將俟柑橘類生理落果結束後再至柑橘類園區了解受損情形。

張麗善再次請農民所種植之農作物如有災損情況,請到當地公所通報,縣府會彙整轄內災損後邀請改良場所及農糧署組成勘災小組確認災情並函報農委會建議救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