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雲林高規格防疫 張麗善視察國中會考試場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111年國中教育會考將於5月21日及22日登場,因全國正處於嚴峻的新冠肺炎疫情,為確保考生應試的權利及安全,雲林縣府規劃設置第二類預備試場(防疫試場)共80間,供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發燒學生應試,縣長張麗善特於今(19)日下午由教育處長邱孝文及斗六高中秘書鐘源旺陪同下,前往斗六高中視察督導國中會考實地模擬試場演練。

縣長張麗善表示,5/21.22是國中會考,雲林考區報名人數6,052人,設有8個考場分別為斗六高中、斗六家商、虎尾高中、虎尾農工、土庫商工、西螺農工、北港農工和北港高中,共278間試場。因應COVID-19疫情升溫,今日大考前夕特進行試場演練,看後肯定斗六高中及縣府教育處對於考場防疫措施及動線規劃的用心。

張麗善指出,考場的分流做得很明顯,一般考生可以經過體溫量測後進入考場;二類考生所謂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自主防疫的考生,則有更嚴謹的規範,除考生間須保持社交距離,所有監考老師都需穿著防護衣、面罩、手套、酒精等落實防疫,所有考生都限制在這考場裡,有任何需離開考場都要報備監考老師,用餐、考試、活動都在範圍內,希望考生配合,二類考生計有57位(居隔24人.自主防疫33人),另有30位確診個案,雖不能參加此次考試,但可參加6月4、5日辦理補考,確保學生的權益。 張麗善同時也表達對考場工作人員的關心,張麗善說,考生只要是居家隔離、自主防疫都會發放快篩試劑,這是雲林率先全國做到的,至於考場所有人員、考生服務隊動用兩千人,教育部只提供快篩一千劑,雲縣府再撥出一千劑,總計兩千劑,提供給工作人員與考生服務隊,確保他們的健康跟安全。張麗善縣長了解家長及學校師生對疫情的擔憂,故縣府以最完善且高規格的態度來規劃這一次會考之防疫措施,嚴格把關會考試務工作的相關細節,務必讓雲林學子在受影響最低的情況下應考,並且保護他們的健康,讓考生獲得最好的照顧,全力衝刺爭取佳績,預祝雲林學子旗開得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