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守護考生 台中市防疫消毒大隊加強清消會考考場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111學年度國中教育會考即於5月21、22 日舉行,為維護考場環境安全,台中市政府環保局自昨(20)日起至22日止啟動「國中會考考場消毒專案」,仔細清消台中市26個考場周邊戶外公共區域,讓近2.7萬名考生安心應考。

環保局長陳宏益表示,這些考生都是國家未來主人翁,環保局特別於考生查看考場後及每日考試結束後,用高規格標準清消26個考場,尤其是學校大門、校外欄杆及人行道等手部易碰觸或人群易聚集的地方,都加強清消。接下來6月4日舉辦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防疫消毒大隊也會出動前往清消,保護準教師們的健康。

特地請假送女兒看考場的周媽媽說,應考的學生都還沒施打疫苗追加劑,非常擔心考生健康,即使因為疫情關係不能陪考,還是堅持先陪女兒來看考場周圍環境,親眼確認才能放心。回家後會備妥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讓女兒一起帶去應考,並且再次叮嚀做好防範措施。

環保局說明,隨著疫情進入社區傳播階段,目前優先執行「兒童常出入場所清消專案」,特別加強國小、幼兒園、托嬰中心、兒童專責診所及設有兒童遊戲設施的公園等幼童常出入地點防疫消毒工作,後續將滾動式調整消毒場域及頻率,相關消毒行程都會預先公布於「消毒地圖」( https://bit.ly/2RZ1BLA ),資訊公開透明。

環保局提醒,落實脫下口罩的室內環境消毒是現階段防疫關鍵重點,請市民及各場所管理單位參考WHO消毒指引,使用0.1%濃度次氯酸鈉(稀釋50倍的市售漂白水),以抹布浸泡後,定期「擦拭」手部常接觸的物品表面,即可有效防止病毒接觸感染。也別忘了減少出入人潮擁擠、高污染傳播風險的場域,並做好手部衛生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守護台中家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