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品美食、賞文化、做體驗 走讀南投文化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文化局為響應五月份母親節及518國際博物館日,特別選定21日(六),在南投文化園區,辦理以「五感體驗」為主的文資小旅行活動,號召來自各地共17位民眾一同走訪南投文化,一同品美食、賞文化、做體驗。


本活動首次採每人500元收費制,活動期間除了有精采的文化資產導覽、漆筷、紅龜粿及洗衣體驗外,全程皆由「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志工隊」服務。

活動特別串聯南投縣的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邀請民眾一起窺探底蘊深厚的南投文化園區(武德殿)、南投稅務出張所、藍田書院,以及親手體驗製作漆筷、紅龜粿,同時,特別安排民眾在擁有日式建築的南投文化園區用餐,品嚐在地南投意麵、綠豆粉粿等美食小吃,一解無法出國的思愁。

林榮森局長表示,文化局相當重視在地文化資產的推廣與宣傳,特別選在溫馨的五月份並與518國際博物館日結合,讓民眾從街景、人文、小吃、技藝來認識南投文化,此外,這也是由南投縣文化資產志工隊引領大家走訪南投,雖然活動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肯定會帶給大家滿滿的回憶。

本場活動是「文資小旅行」的啟航號,日後本局將陸續推出不同主題、不同系列的體驗行程,邀請大家投入行列,一起把南投文化的美好歸推廣到各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