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明華園「鴛鴦.月琉璃」台中朝元宮登場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台中2022「宮廟風華」系列活動最終場之一,明華園日字戲劇團精采大戲「鴛鴦.月琉璃」(21)晚7時在梧棲朝元宮演出,市長盧秀燕在落實防疫措施下到場與民眾同樂,盼媽祖在全國疫情嚴峻時刻,護佑市民平安健康,她也鼓勵民眾踴躍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一起努力防疫。


盧市長表示,慶祝台中市媽祖文化節,台中市政府在各地舉行相關藝文活動,今天在梧棲朝元宮邀請到全國著名的明華園劇團演出,希望疫情期間讓民眾放鬆心情,也藉此宣導民眾落實防疫,地方一切平安。

文化局指出,盧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展全市性的藝文活動,這兩年來在疫情影響下,台中市全年舉辦的藝文活動仍高達約5,000場,遍及山海屯城各區,充分展現台中豐沛的文化能量。今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從2月起邀請台中在地及全國優質演藝團隊,巡迴台中市各區接力匯演,除有結合民間信仰文化的傳統藝術展演,還有現代戲劇、舞蹈、音樂及馬戲等多元節目,讓市民就近欣賞優質表演,感受生活中藝術無所不在的幸福。

文化局說明,今晚兩場壓軸節目分別為梧棲朝元宮邀請明華園日字戲劇團演出精采大戲「鴛鴦.月琉璃」,由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與明華園當家小旦鄭雅升主演,描述為民伸冤、有包青天之稱的包拯,魂遊黃泉遭遇恩師之子夫妻,為其伸張正義的故事;大肚萬興宮場次則邀請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創造焦點,以融合特技、馬戲的表現方式,詮釋當代馬戲藝術及特色,還有結合傳統樂器與現代流行電子音樂的雙人組合極器樂團、台中在地的悠悅肚皮藝術舞蹈團及天爵樂團接力演出,為今年系列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今日活動,包含盧市長、文化局長陳佳君、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陳廷秀、王立任、楊典忠、梧棲朝元宮主任委員尤碧鈴出席。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