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中國高中小學遠距教學一周 盧秀燕:停課不停學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全國今(23)日本土確診新增6萬6247例,台中市本土個案新增7140例。市長盧秀燕今日於防疫線上記者會表示,全國案例數比昨日少許多,可能是假日效應,所以整體數據減少,提醒大家仍不要掉以輕心,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措施。

盧市長表示,昨日週日中央公園PCR給藥得來速,台中榮總醫院一共開設3線篩檢動線,篩檢人數949人,看診人數680人;海線童綜合醫院開設1線篩檢動線,還有2線看診動線,篩檢人數835人,看診人數805人,兩個大型篩檢站一共篩檢1784人,其中1485人看診拿藥,非常感謝榮總、童綜合醫院以及台中各大醫療院所、診所,開設篩檢站替市民看診、給藥,她要代表市民向全體醫護人員致敬。


此外,今日至5月27日,台中市公立幼兒園、國小、國中、高中停止實體課程,國小以上學生待在家中改採遠距教學。盧市長表示,仍有部分家庭可能有需要將孩子送往學校由師長照料,統計今日國小、國中、高中到校人數仍有10459人,佔全體學生數目3.35%。

盧市長說,有家長擔心改採遠距教學,但家中沒有3C設備,截至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學校一共借出4900台平板和電腦,目前可借用的平板和筆電有1萬9000部,數量足夠,有需要的家長可以跟學校反映,讓孩子在家中線上學習不中斷。

盧市長表示,因應「停課不停學」,台中市前年建置「線上教學資源專區」,從小一到高三都有相關課程的線上教學素材放在網路上,可提供學生預習、回放、重複學習,課程在網路上可以查詢到,也方便點選,老師授課時可輔佐使用,學生也可以自行使用,在老師替班級進行線上教學的「同步學習」之外,學生也可以自己安排時間持續吸收課堂內容,學習不中斷。

盧市長強調,防疫期間市府整備不只疫苗、篩檢等醫療醫材,各相關方面如線上課程、平板設備、營養午餐、血氧機等市府都有制定制度,讓有需要的人使用,大家不用擔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