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莿桐鄉外環道至興中橋道路改善工程動工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莿桐鄉轄內外環道至興中橋道路改善工程今(24)日舉行動土祈福典禮,預計將興中橋由6M拓寬為12M,銜接的北側道路則拓寬為8.1M,改善用路人行駛路線及視線,提升用路人安全性及周邊農民使用性,工程總經費490萬元,預計今年底完工。
縣長張麗善今天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興中橋是莿桐鄉重要交通樞紐,現況路面崎嶇不平且動線不佳,縣府接獲地方反映後,立即籌措經費協助公所辦理改善,期盼透過橋梁改建及道路拓寬,將原有道路截彎取直,提升交通安全性及便利性。她還說,路平、燈亮、水溝通說起來很簡單,但這是民眾最基本的需求,也是公部門應盡的責任,縣府與公所會全力以赴,提高鄉親的生活機能與品質。莿桐鄉長林靖焜指出,興中橋興建於民國78年,雖然橋梁不大,但鄰近縣道154乙線與縣道156線,是往來莿桐市區、埔子、興貴、饒平、四合等東邊各村重要的村里交通樞紐,尤其莿桐鄉農會稻米產業館在附近設立後,經常有大型運穀車出入,彎曲且不對稱的道路,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 林靖焜表示,他上任後積極向縣府反映,感謝張縣長立即指派工務處前來會勘,並允諾補助經費辦理改善,其中興中橋改建部分,由原橋梁寬度6M拓寬至12M以銜接既有道路線型,改善用路人行駛路線及視線;北側道路拓寬部分,原排水設施配合道路外推拓寬2.5M~3M不等,其道路寬度亦由5.6M拓寬至8.1M,可設置雙向車道,有助於提升用路人安全性及周邊農民使用性。 今天的動土祈福典禮,包括縣長張麗善、縣議員鍾明馨、莿桐鄉長林靖焜、莿桐鄉代會主席林清周及多位代表、村長等人都出席,附近不少居民也到場參與,期待工程早日完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