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市空品改善展成效 盧秀燕:繼續努力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全力改善空污,不僅成立專案小組、制定最嚴格電力設施空污加嚴標準,更敦促中火年減少用煤量,市議員劉士州今(24)日於市議會總質詢時,關心台中空品改善情形。「因為在乎所以我們努力」盧市長表示,她上任後努力改善空品,108年至110年的PM2.5平均值與空品不良日,兩項指標均較過去進步,市府會持續努力維護空品。

盧市長指出,根據環保署數據,台中PM2.5已從104至107年平均 21.3微克 ,進步到108年至110年平均16.7微克;另外,空品不良日數也從104至107年平均71天,進步到108年至110年平均34天,減少一半。雖然兩項指標都有所進步,但市府還不滿意,要繼續努力改善。只要我們在乎、願意投入心力,我們就會好好做。

環保局表示,對於污染源已運用智慧監控及科技稽查方式進行管制,微型感測器監測數據搭配氣象條件進行污染溯源,導入稽查人員的經驗,安排現場查核,查核時更運用紅外線設備、直讀式量測儀、空拍機等科學設備,可使污染物立即現形,明顯有效改善空氣品質,這樣的努力及成績也連續3年(108、109、110年)榮獲環保署績效考評特優,顯示中市空品策略實施與空品改善有目共睹。也呼籲各公私場所應維持污染防制設備正常運作,確實開啟防制設備,切勿以身試法,並響應市府各項管制作為及配合執行空品惡化防制措施,為空氣品質盡一份心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