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埔里鎮枇杷城大排-水環境清淨/河川守護一起來
埔里鎮入口處的南港溪枇杷排水是本縣境內重要河道之一,因位處埔里鎮入口處及鎮內熱門觀光景點旁,所以影響民眾對於埔里鎮的第一印象甚鉅;此河道因上游穿越民眾生活圈,常可見一般生活垃圾等廢棄物棄置導致河道及周邊髒亂,不僅影響河道排水功能,更影響市容景觀。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有鑑於此,近年來特於埔里枇杷排水設置河面垃圾攔除設施且結合當地河川巡守隊定期巡守及清理河道,守護珍貴的水環境及觀光資源;更於111年5月22日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結合「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於此辦理水環境清淨活動,本次淨溪活動埔里鎮廖志城鎮長及南投縣葉仁創議員也一同參與淨溪活動,與巡守隊員們共同完成清理一般垃圾65公斤及資源垃圾85公斤,總計150公斤河面垃圾清除,成果豐碩。

環保局局長李易書表示,埔里鎮河川生態保育協會今年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10年度優良水環境巡守隊甲等獎」,是本縣長期持續辦理河川巡守業務的績優巡守隊,也是埔里鎮枇杷城大排的守護者;目前枇杷城大排正進行老舊枇杷城排水改造,期望能讓埔里鄉親及觀光民眾都能夠感受到嶄新的水環境及蓬勃的自然生態。環保局與本縣各地河川守護的巡守隊員們將持續推動維護南投縣河川整潔,歡迎民眾一起加入河川巡守行列,讓我們一起「溪手同心、愛川永續」。
【南投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廣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