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星期日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彰化縣新增2,960例 防疫仍不能鬆懈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因應疫情,彰化縣政府於6月20日下午3點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聞處長李俊德引言,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今天新增2,960例,BNT輝瑞兒童劑型疫苗第三批採購的50.4萬劑在今日上午抵臺,5-11歲兒童疫苗BNT第2劑,即日起學校進行意願調查,預計在6/22起,安排醫療團隊施打。

  
  葉局長指出,關於確診者居家照護收案情形比例高達95%,感謝所有基層診所的幫忙,大醫院目前都在處理5%的中/重症住院個案。新增收案數2,612位,累計收案數122,907位,累計結案數103,188位;另外,中醫清冠一號醫療團隊收案數新增96位,累計3,676位。大多數病患集中在基層醫療院所收案,高齡、幼童病患則由醫院負責,分流趨勢不變,現在每天維持幾乎4千左右的個案數,也感謝所有基層診所醫事人員,提供視訊診療服務。
  
  葉局長表示,自5/30起住宿式長照機構住民啟動定期快篩,每7天快篩2次,主要目的在於早期發現,早點用藥,透過定期篩檢的方式和醫療院所配合,確保醫療、服務、開藥程序,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也讓機構及醫療人力配合上較為容易。從數據上來看,這星期快篩陽性率略有下降,定期快篩可以在第一時間進行處理,將抗病毒藥物使用到長照機構住民身上,也請大家配合感染控制,該用藥就用藥,減少重症的發生,減少死亡風險。陽性率逐漸往下掉,長照機構的疫情與外界的疫情是連動的,外面感染減少,機構內的感染也跟著減少,機構內抗病毒藥物的使用都很及時,24小時內投藥,都有98、99%的治癒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