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中展現教學力 十二年國教跨域教案實踐研習
【記者陳仁煦台中報導】十二年國教跨域教案實踐系列研習,昨(22)、今兩日線上、實體雙軌進行,提供國小、國中、高中職十二年國教各階段別教師參與,今日邀請榮獲110年度教學卓越獎金質獎的大甲國中「咱大甲的獅頭」分享如何跨領域合作課程、設計教案、結合地方文史及傳統技藝,更深入廟會的性別禁忌等,融入性別平別議題,展開執行教案歷程分享,學員紛紛表示內容豐富,收穫良多。

教育局長楊振昇表示,市長盧秀燕重視教師專業增能及跨域和跨階段別的交流,台中市國教輔導團及高中職的學群科輔導團於108課綱實施後,每個學期定期交流,促進十二年國教合作無縫接軌。系列研習包含由「『能』跨出,就知『稻』」的國小能源教育、「2030雙語國家-國中老師的轉型」及高中職課程的「跨域製造家,智慧建築宅」等跨域教案,還有適用所有教育階段的「雲端回應機制在實境解謎課程上的運用與設計」,分享實踐結合理論基礎與實務的課程經驗,讓教育現場教師有所借鏡與啟發。

楊局長指出,台中市成立跨領域教師社群,讓來自不同學科(領域)及每個生命豐富歷練與多元性的教師共振激盪,共融不同領域思維,以多元視角觀看、寬廣視野切入學生學習,讓教與學變得更有趣,更有意義;他感謝所有教師跨域合作,不斷精進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發揮自發互動共好精神,校際彼此共享教學資源,提供多元教學模式及豐富知識內容,強化教學溝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