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彰化縣鹿港鎮衛生所大樓啟用日照中心開幕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彰化縣鹿港鎮衛生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典禮暨老五老花鹿覓日照中心開幕」,27日上午剪綵啟用,提供在地民眾優質的衛生醫療保健及長照服務。

  縣長王惠美表示,鹿港鎮衛生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典禮暨老五老花鹿覓日照中心開幕,1、2樓是衛生所健康照護空間,3、4樓是日間照顧中心,但由於日照空間還不足,所以舊衛生所未來也將做相關規劃,來因應人口老化。王惠美感謝中央補助「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2,700萬元、縣府自籌300萬元。該建物規劃地上4層,是一棟整合衛生所及日間照顧中心的複合式多功能大樓。父母老後,可以帶來日照中心,得到最好的服務,三樓是森林綠色,清新慢活有活力、四樓是花卉粉色,活潑快樂有童趣,搭配照顧4+1模式,納入(社工、護理、營養、復健)等專業評估於照護工作中,讓長輩可以延緩老化,活得更加有尊嚴。

  王惠美指出,目前彰化縣設立45家日照中心,配合中央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布建政策,縣府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創新整合型服務據點計畫」,目前已有6案(北斗、員林、大城、芳苑、二林、竹塘),中央合計補助4億8,694萬9000元,縣府自籌約3億元)長照衛福大樓興建中之外,今年也向中央申請10案(彰化市4案,鹿港、和美、溪湖、芳苑、秀水、伸港各1案)「公共服務據點整備之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並已獲衛生福利部原則同意補助13億多,本縣也達成中央100%的布建目標。雖然縣府要自籌不少經費,但比起發給各位長輩的敬老津貼在長輩手中可能很快就消費掉,但是對長輩的健康卻沒有絲毫幫助,不如及早把長照中心建置好是最重要的。

  衛生福利部長照司專委楊雅嵐表示,彰化長照2.0的推廣,截至今年4月,彰化使用長照服務的人數已達4萬多人,六都以外的縣市排名第一,服務涵蓋率約75%也高於全國平均,比全國平均高出約10%,縣府相當具有前瞻思維,積極盤點縣內的閒置空間,爭取了許多前瞻建設;而彰化日照中心的數量已經超過縣內的學區數,只是還是有分布不均的情形,所以縣府積極爭取前瞻經費,以達到每個學區有長照中心的目標。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