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南投縣慶祝祖父母節 十三鄉鎮接力開跑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為喚起國人重視祖孫世代互動及關懷祖父母,南投縣政府特地補助民間單位辦理「111年度慶祝祖父母節系列活動」。一改以往採集合式辦理大型慶祝活動方式,今年由13鄉鎮樂齡中心於鄉鎮內規劃辦理有創意、溫馨、展現地方人文特色的小型祖父母節歡慶活動,讓活動在各鄉鎮遍地開花。結合地方特色展現不同族群代間文化傳承方式,藉以提升社區民眾與祖父母、家人間的良性互動,營造幸福家庭氛圍,並避免大型活動群聚風險。

活動由鹿谷鄉竹林社區率先辦理「薪火相傳在地好滋味」祖父母節系列活動,即將於8月3日下午1時假鹿谷鄉文昌國小活動中心揭開序幕,活動中介紹在地竹特性、種類、用途、經濟價值介紹,協助參與祖孫深入瞭解在地產業之歷史及創新發展。並運用有獎徵答方式,讓祖孫協力搶答,促進祖孫情感交流。特別邀請在地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行銷推廣及在地特色DIY講師帶領社長輩、志工與在地國小學生及家長共學製作醬筍,能在動手做的過程中體驗祖父母早期生活不易,加深對祖父母之尊重與敬意。

各鄉鎮將陸續辦理「祖孫在地情,快樂呷百二」、「賽德克祖孫族語傳承情」、「祖孫情共廚好時光」、「祖孫傳藝茶香美食情」、「祖孫零距離-幸福『藝』起來」、「客庄祖孫美食傳情」、「客家本色-種子情」、「妝點美麗人生-祖孫彩妝秀」、「牽阮的手來讀冊-祖孫共學趣」、「埔世價值、孝傲鄉里」、「集愛一生-祖孫藝齊同樂繪」、「柚佑相傳闔家安」等12場慶祝祖父節相關活動,詳細活動訊息公告於教育部樂齡學習網及本縣家庭教育中心FACEBOOK粉絲專頁,歡迎鄉親就近參與,共同為我們的祖父母慶祝佳節愉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