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聲音照相科技執法 南投環保局加強稽查取締噪音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環保局配合中央主管機關環保署推動「聲音照相」科技執法,5日上午在南投市赤腳精靈餐廳舉行環保署撥交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儀器及噪音執法成果記者會,環保局長李易書表示,今年度已執行67場次,查獲及告發高噪音車輛63輛,希望民眾遵守「不超速、不改裝、勿不當操駕」原則,還給民眾舒適的生活環境。


為提升縣民居住品質,有效改善高噪音車輛影響環境問題,南投縣政府環保局獲得環保署提撥2套科技執法設備,增加南投縣稽查量能,今日記者會除李局長外,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保護及噪音管制處處長蔡孟裕,縣議員張嘉哲、賴燕雪等人也都到場參加。

李局長表示,感謝行政院環保署提撥2台科技執法設備,搭配原有的2台,下半年度便可投入4台設備執行縣內的噪音科技執法,目前針對縣內高噪音及高陳情的路段架設,採即拍即罰方式,今年截至6月底已裁罰65件噪音違規案件,總裁罰金額達126,000元。他也提到,依據統計數字,縣內高噪音陳情路段如台3線、台14線、台21線、136縣道及139縣道等熱點區域將加強稽查,呼籲民眾遵守「不超速、不改裝、勿不當操駕」的原則。

執行聲音照相稽查時,會於稽查點前方100至300公尺間架設告示牌,告知來往車輛。另外,在速限50公里的道路上超過86分貝、速限50到70公里的道路上超過90分貝的車輛將取締裁罰,每台違規車輛裁罰1,800元至3,600元,上半年度環保局已裁罰65件噪音違規案件,為去年的13倍,總裁罰金額達126,000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