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社會住宅動土 總統蔡英文、縣長張麗善出席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首棟社會住宅「斗六‧好室」新建工程,今(9)日由總統蔡英文、雲林縣長張麗善、財政部長蘇建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人共同主持動土典禮,祈求工程順利進行。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很高興社會住宅終於來到雲林,很多人以為雲林不需要社會住宅,中央用這個行動告訴大家,雲林也需要社會住宅,也值得投資社會住宅。今天是斗六好室社會住宅開工動土典禮,是中央在雲林縣第一個開工的社會住宅,很高興能跟大家一起見證這個重要的日子。蔡總統強調,落實居住正義是她上任以來最重要的政策之一,除了去年上路的實價登錄2.0以及房地合一稅2.0讓房價更透明、平穩之外,今年7月中央政府更擴大租金補貼來減輕租屋族的負擔,興建只租不售的社會住宅,更是居住正義政策裡關鍵的一環。我們設下興建12萬戶社會住宅的目標,目前興辦中約5.8萬戶,請地方政府持續跟中央政府協調、合作,加速社會住宅的興建,回應社會對社會住宅的期待。

張縣長表示,斗六好室將提供105戶社會住宅,預計114年6月完工,縣府會持續與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合作,透過土地的評估及縮短行政程序,在縣內各地增加更多社宅戶數,實現居住正義,照顧雲林鄉親。

張麗善指出,斗六好室興建基地位於雲林溪畔,周邊有成大斗六分院、國民運動中心、超市等,生活機能及居住環境極佳,除了斗六市外,虎尾也已規劃興建400戶社會住宅,未來縣府會持續透過土地的評估,在縣內增加更多社會住宅戶數,落實居住正義,讓縣內弱勢族群感受到國家對他們的照顧。同時也會極力協助住都中心,縮短行政程序,讓斗六好室如期如度如質完工。
今日動土典禮,包括總統蔡英文、縣長張麗善、財政部長蘇建榮、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立法委員劉建國、斗六市長林聖爵及多位地方民代等均出席活動。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