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雲林縣長張麗善向總統蔡英文提出2項建言
【記者陳仁煦雲林報導】雲林縣首棟社會住宅「斗六‧好室」新建工程動土典禮,縣長張麗善除感謝蔡總統對弱勢族群的照顧外,也特別向蔡總統提出2項建言。一是雲林縣65歲以上長輩高達19.97%、約有13萬人,所需住宿型長照機構大概要5365床,但雲林縣目前只有4000床,感謝衛福部補助3億元在雲林興建200床住宿型長照機構,但仍遠遠不足縣民的需求。由於中央補助對象僅限國立醫療機構,希望總統能請衛服部放寬標準,只要有意願的醫療機構都能給予協助,讓縣內有需求的長輩都能獲得照顧。

第二項建言則是,現在極端氣候非常炎熱,感謝行政院於109年7月宣布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讓孩子在舒適環境中學習,但雲林縣在109年5月已經用分期付款方式完成班班有冷氣,行政院卻以不溯既往為由不予補助。雲林縣的財源非常窘困,縣府以分期付款方式裝設冷氣,111年、112年冷氣費用都還沒繳,希望總統能協助給予補助,落實照顧雲林的孩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