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林明溱南投竹山會勘 越偏遠越要關心重視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竹山鎮延平、秀林、大鞍、坪頂等里多處山坡排水、農路擋土牆、路面年久失修,縣長林明溱10日偕立委許淑華逐一實地會勘,就連偏僻農園連外農路竹木倒伏也擋不住,雖然業務單位剩餘經費有限,林縣長堅持越偏僻更加重視關心,只要錢花再刀口,再多也要籌出來的原則,當場允諾或是延伸施作長度或是加碼經費,林縣長都強調,會全力推動「要做就做到好」。

林縣長10日竹山會勘行程,立委許淑華、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林儒彬都全程陪同,林縣長一行先到延平里沙東段433等地號旁排水溝勘察,雖然從停車處到會勘點距離近1公里,而且多為泥濘路面且多處倒伏竹木阻道,林縣長與許立委仍在陳情人劈荊斬棘開道下深入現場仔細勘察評估。

林縣長說,這處農園缺乏完善排水溝,簡易的土溝難以渲洩匯集的雨水,導致農園經常淹水長期荒蕪十分可惜,受限經費,業務單位農業處水保科先以120萬元,僅測設長100公尺的新設排水溝,但實際還有約200公尺也需要改善,如果一次完成,經費要追加到350萬元,他認為既然要做就做到好,會設法籌措出延長施設排水溝所需的經費,儘量一次到位徹底改善。

隨後,林縣長轉往秀林里與大鞍里相通的捷徑中坑農路會勘,林縣長說,這段農路路面坑洞破損嚴重,需要改善的長度大約有1.5公里,將會設法籌出經費,依實際路況重鋪瀝青或混凝土路面,雖然業務單位工務處道養科可運用經費已剩不多,他仍會設法籌出經費,儘快加以改善。

最後,林縣長分別勘察了大鞍里觀竹海樓面農路、坪頂里農路改善工程、秀林里光明巷路改善工程及大鞍里天梯農路杭頭路段改善工程,這四項路面改善及擋土牆排水溝補強新設工程,所需經費共約420萬元,林縣長說,會幫業務單位把經費找出來,為了縣民行的便捷與安全,該做就要做,更要做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